close

 
        回憶舊事

  我記得我高中時候電腦課用的是 286的電腦

  打開電腦以後得將開機片插入A 槽

  在黑黃相間的螢幕上打著一堆指令才能進入所謂的小遊戲

  那時電腦沒有滑鼠,我不知道這空盒子能幹嘛



  高中快畢業時開始有BBS 的出現

  每天晚上掛在站上看到的都是同樣的那不到十個人

  沒人能想到2009年的現在PTT 一個時間點能有10萬以上的人上站

  進入大學後BBS 相當盛行

  班代、助教都把作業和通知事項公布在班板上

  你不會打逼,就像上街不穿衣服一樣奇怪

  上站時總有著好幾頁的好友在站上

  每次看到有人上站就宅宅般的打個" 嗨嗨 "

  不然就是思念一下李慶安" 安安 "

  無聊就烙人進入聊天室瞎扯

  會一堆文字符號甚至是上色技巧就好像自己很厲害一般



  大學時部落格還不盛行

  因為那時弄個網頁還要自己學習架設

  不像現在整個部落格世界都幫你架設好了

  所以那時大家都在BBS 成立個人板

  我也有一個BBS 個人版,在快要關站的盈月與繁星

  當然,隨著現代人越來越不會使用BBS

  以及一年前我在這裡開設了個人部落格

  盈月與繁星的個人版便成了空殼

  即使那裏有著相當多的回憶及我的日記



  也許各位不相信

  我BBS 的個人版是一篇政治文都沒有的

  因為我跟大多數台灣人一樣對政治冷漠

  或者應該說,父母總說政治很黑暗,不要去碰觸

  在成立這個部落格時

  我想著是否要繼續寫著我的心情、日記

  把這裡當作我歲月的記憶處

  還是暢談著我最愛的排球、吉他、音樂

  但最後,我選擇開始寫政治



  可能去年初成立網誌時剛好接近立委選舉吧?

  我的年紀剛好經歷過戒嚴和解嚴

  經歷過開放總統民選、一次政黨輪替

  我看過以前剛成立充滿希望的民進黨( 雖然那時我不關心政治 )

  也看到處處被國民黨國會牽制而無法行政的扁政府

  當然無論是阿扁真的貪污,或是被國民黨炒作成貪汙

  我都看到了最大黨國民黨三人成虎的功力

  我年紀並沒有大到經歷白色恐怖或228 事件等等

  但我亦沒有年輕到可以被國民黨所塑造的" 清廉 "給欺騙

  國民黨說民進黨是貪污黨,說自己最清廉

  我想那比成龍說的還更像宇宙間的笑話

  但是,真的很多無知的年輕人就是看不清國民黨的真面目

  大多數的媒體都被國民黨或中資給壟斷而帶有雙重標準

  就好比吳淑珍帶珠寶就是貪污

  連方瑀帶珠寶就是有氣質、高貴典雅

  在這種大環境蒙蔽下的台灣人,怎麼會有未來呢?

  隨著網路益發進步

  我們都知道這是一個自由的出口

  只有你用心自己去找尋真相

  你才不會像被媒體灌食一樣

  無法選擇的一直吸收不知對錯的知識

  這是我開始寫政治網誌的緣由



  開版一年多以來已經寫了超過兩百篇的文章

  一直感謝所有網友的支持

  雖然也常有反對意見或是對阿扁念念不忘的人來留言

  這些都使本版內容更加豐富

  當然現實生活中我有著自己的工作

  沒有辦法每天都固定花很多時間找資料寫文章

  而荒腔走板的馬政府每天都有一堆題材可以讓你寫

  雖然題材有相當多好寫

  但你知道一個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 

  現實工作繁忙、身體勞累、新聞過了熱度等等

  一切一切都使得一禮拜一篇文似乎變成極限

  於是有時會辜負各位忠實讀者的期盼

  無論如何,還請舊雨新知繼續支持唷



  人民必須了解的是

  " 人民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 "

  監督目前最有力的政府才能帶給人民更好的生活

  因為他們的施政才是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

  這還是我未來會一直秉持的寫作目標

  也請各位網友不吝支持



  最後,你問我這篇到底要說甚麼?

  都跟你說是懷舊了

  其實他就是雜感,當我在講古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