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狠蝦的招牌卻是狠辣,是前一家店的招牌吧?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36巷6弄10號
  電話: 02-23676551
  價位: 兩人用餐每人599 加一成
        三人以上每人499 加一成

  正想減肥的好朋友想在減肥前飽餐一頓

  於是找上正在減肥的我陪他一同前往(這什麼怪現象)

  由於很少吃到全都是蝦料理的餐廳

  剛好去年底在台大附近開了一家叫" 狠蝦 "的餐廳

  雖然聽店名感覺到食物會不會真的很瞎

  但由於距離近加上符合需求

  因此我們決定來去冒險看看



 
       
店內一景

  為了怕沒有位置,我們在幾天前就定好了四個人的位置

  結果當天四個人都遲到了

  我們定的是晚上六點整

  結果我於同行夥伴再六點八分趕到

  還好一般位置都會保留十分鐘

  但是另兩個要減肥的友人大約六點十五分才到

  為什麼時間要說的這麼準確呢?

  因為這跟整篇文章是有很大關係的



  當我們六點八分坐下準備點餐時

 
服務生過來了

  並說著: 是第一次來嗎? 先講解一下我們店的注意要點
  首先,我們這裡的用餐時間是兩小時(聽起來很正常)
  所以你們的用餐時間是到八點(感覺不太對)

 
於是我問著: 現在是六點十分,為什麼用餐時間是到八點?

 
服務生: 先生你的兩位朋友遲到的話還是只能用到八點
  不管他們多晚來,兩個小時不能用慢來的人的時間計算

 
我: 你說的我了解,我問的是現在是六點十分
  用餐時間兩個小時的話不是應該到八點十分嗎?

 
服務生: 喔,因為你們定位時間是六點,我們是用定位時間開始算的

 
我環顧店內還有許多空位
  於是說: 那請問現在還有空位,我們可以換位置不要用定位時間嗎?

  服務生: 你現在坐的不就是空位嗎? 為什麼還要換位
置?

 
我: 因為我想要吃到完整的兩小時! (火氣有點上來)

 
服務生: 抱歉沒辦法唷,我們八點的位置都訂滿了
  就算你要換位置也是只能吃到八點唷。



  心裡想著這是什麼道理,壓抑著心裡的不滿

  想著這是要減肥的好友一直想來嚐嚐的餐廳

  於是放下不滿打算接受這奇怪的規定

  沒想到服務生繼續發言

 
服務生: 本店用餐時間兩個小時,在100 分鐘之後就不能再點餐
  八點時要是桌上還有剩餘蝦子的話,我們以市價計算
  每八隻蝦收你三百元

  聽到滿是規則的敘述當下實在有想起身走人

  出生到現在從來沒吃過吃倒飽餐廳規定一堆的

  無奈的是友人剛好電話打來

  以充滿期待的口吻說道: 我們快到了

  加上肚子一直在喊餓,時在不想這時候在出去盲目找餐廳

  於是在聽完服務生敘述後一分鐘內劃好菜單丟給他(時間緊迫阿)

  菜單丟給他後我朋友就來了

  我們也迫不及待的快去洗手等待(剝蝦手一定要洗乾淨的阿)

  

 
       
狠蝦的菜單(一次可以點12道)

 
       
狠蝦的飲料部分

  狠蝦吃到飽是採取點菜式

  但一次只能點12道料理

  因為點太多桌子也擺不下

  而飲料是第一次點餐時服務生會順便幫你點

  第二次要續杯時(可換飲品),要拿著杯子去飲料吧

  調酒師會幫你現調

  基本上調酒較外面的pub 略淡,但喝太多杯還是會醉的

  另外一樣的規矩,超過100 分鐘後不能點酒類飲料

  只能加點水果泡泡系列和凍飲



  狠蝦的上菜速度是很快的,大約五分鐘菜就來了

  我想大概是因為蝦料理本來就是容易熟所以較快

  以下是第一輪菜色的照片

  為什麼只照第一輪菜色呢?

  因為第一輪之後手都剝蝦髒了阿

 
       
紹興醉鮮蝦

 
       
胡椒蝦

 
       
川湘辣味蝦

 
    
  蘇杭丐幫蝦

 
        
酸辣檸檬蝦

 
       
鹽酥蝦

 
       
鮮蝦粉絲煲

 
       
橙汁蜜鮮蝦

 
       
老酒醉蝦煲

 
       
香蒜鮮奶蝦

 
       
蝦球拼盤(上: 日式芥末;下: 美式鳳梨)

  憑良心說,狠蝦的蝦料理算是好吃的

  上菜速度快,料理也還算多樣

  雖然偶而會吃到一兩隻較為軟爛的蝦子

  但大部分都是結實有彈性的

  冷盤紹興醉鮮蝦的確很有紹興酒的味道,吃了還想在點

  蘇杭丐幫蝦是用豆漿油條去料理,口味很特殊

  老酒醉蝦煲的湯喝起來很舒服,身子馬上就暖了起來

  果樹蒸鮮蝦就是用破布子料理,很有清蒸魚的感覺

  避風塘炒蝦是所有料理內最辣的,一隻蝦就害我馬上喝掉半杯飲料

  地獄剁椒蝦反而沒有字面這麼恐怖,沒這麼辣但頭皮會麻的感覺比較明顯

  胡椒蝦和鹽酥蝦就很正常的料理,真的就很有胡椒和鹽的味道

  橙汁蜜鮮蝦還不賴,配上清爽的橙汁變成甜味蝦感覺挺好的

  我個人覺得比較怪不能接受的口味是酸辣檸檬蝦和乾燒茄汁蝦

  若有多餘的胃,櫻花蝦米糕是不錯吃的一道料理

 
而吃太多蝦後

  來個蝦醬野食蔬(空心菜)或是蝦米田園蔬(高麗菜)感覺很棒

  值得注意的是蝦球拼盤的量就是等於單點日式和美式加起來的量

  所以就不要分開點啦(一次只能點十二盤阿)

  其實蝦球並沒有那麼酥脆好吃,但真要比較的話美式鳳梨口味較好吃

  至於月亮蝦餅的部份大家都沒太多特殊意見,可以接受嚕

 
大部分有湯汁的料理感覺都不錯

  或許是因為湯汁要入味較為容易

  而大部分乾炒的蝦子在咬去頭部時味道很強烈

  但剝殼後口味淡很多(有蝦殼沒辦法太入味也是可理解的)

 
這家店如果不是蝦料理可能可以考慮不要點了

  例如泰式椒麻雞吃起來就普普、春捲金絲捲根本沒興趣想點

  百香果涼瓜點來解辣還ok,而我不是牛是炸牛蒡料理

  另外一開始就要點一鍋養生菌菇雞湯

  在吃太多蝦料理後有熱湯可以喝是很幸福的呢



  在描述完食物後還是要繼續訴說店家態度問題

  由於店家規矩很多,我們幾乎是從一開始就埋頭苦吃

  雖然還是要聊天,但比起其他吃到飽的店家還是聊的不夠盡興

  要想想燒烤、火鍋可以一直加料不間斷的吃

  但是蝦料理每一隻蝦都要剝殼、花時間阿

  這間店裡除了蝦球、蝦餅是可以直接吃的

  其他都是帶殼蝦料理,想吃蝦鬆、剝殼蝦之類都沒有

  也沒有大一點的蝦料理

  花掉大半時間在撥蝦

  即使我們從頭到尾拼命吃

  兩男兩女到離開時大家的感覺還是" 沒有飽 "

  連女生都說沒有飽的現象,我吃這麼多吃到飽還是第一次遇到

  由於店家時間規定的很死

  我們在七點20時點了第三輪

  這時腦中浮現了一個想法

  " 八點前不能剩超過八隻蝦 "

  但是由於我們從來沒飽過

  所以還是點了十二道菜

  我們心中甚至希望七點40時還可以做最後加點的動作

  結果一邊奮戰一邊聊天的結果就吃到七點45了

  錯過了最後加點的時間

  不禁感到訝異,通常最後加點時間店家不是都會來問的嗎?

  想像著店家會來問: 請問最後加點時間到了,還要點些什麼嗎?

  沒有,沒有,真的沒有!!

  這點我覺得店家是故意存著僥倖心態不去做的

 
等客人過了時間就不能點了

  當然我們的確超過了加點時間

  但定有最後加點時間卻不主動來問客戶的

  還是老話一句" 這家店我第一次遇到 "

 
最令我感到不能接受的

  是服務生在七點50分就過來收桌

  問了一句請問桌上的東西還有要用嗎?

  之後就把所有食物倒進火鍋裡了(還兩個人來收,收桌動作超快)

  要不是我快速的伸長手臂把僅存的三隻蝦從盤子裡搶救到我碗中

  我想他們已經壯烈成仁浸沒在滔滔鍋海裡了

  我們一整桌人都覺得

  過了一百分鐘不給加點也就算了

  食材都上來了不給客人吃完就倒掉,也不是我們吃不完阿

  嘴裡啃著剩餘寶貴的蝦

  七點55分老闆就過來說請我們先結帳

  我還在跟同行的友人說著

  這麼早就收完桌結帳

  會不會到時候八點整就過來跟我們收椅子

  連坐都不給我們坐了?

  果不其然下一秒老闆收完錢就過來說

  " 八點場次的客人已經到了,你們用餐時間結束嚕 "

  然後就領著下時段的客人站在我們旁邊

  我們只好悻悻然的離開

  低頭一看手錶" 七點59分 "

  當然,每個人的時間多少會有一些誤差

  只是,我覺得我們根本吃不到完整的兩個小時

  至少你也八點來收桌讓我心服口服吧?



  所以要來這家店吃飯的朋友請注意

  在服務生收桌時我們有詢問過

  是不是八點進場的人後面沒客人就可以無限時吃呢?

  他們對我說,十點還有一個場次,一樣只能吃兩個小時到十點唷

  這家店時間規定的非常死

  這也不難理解為何我們那時段空位雖然多

  但為何七點就有一堆人甘願在外面等一小時不進來

  因為進來也只能吃到八點阿



  另外,我們在吃之前就搜尋了一下網路文章

  發現他們的菜單一直在變阿

  加上我們的菜單至少我就看過三種版本

  當然菜單會變換本來就是店家自由而且是正常現象

  但我覺得也稍微代表了這家店的料理並沒有很穩定

  例如舉例來說好了

 
我說這家店除了蝦球蝦餅沒有其他不帶殼的蝦料理

  在我搜尋的網誌裡有看到有部落客提到

  免剝殼的酸甜五味蝦、起司蝦法式蛋捲、日式炸蝦、蝦仁烘蛋、泡麵蝦

  以上全部都消失了

  連列為狠蝦必吃的花雕醉蝦也消失了

  別人網誌上看到冷盤有花雕醉蝦和冰鎮白灼蝦

  現在都不見了改成紹興醉酒蝦

  當然你要說都是冷盤酒料理,那我也意見嚕

  我只感覺免剝殼的蝦料理都不見了

  老闆根本就是懶得做麻煩的料理、也怕客人吃太多這種省麻煩的

  另外非蝦料理可以直接吃的東西

  例如酸辣雞翅、美式炸雞、黃金薯條、日式炸豬排

  也是一道都沒有嚕

  難怪一整個就是吃不飽

  最後很多部落客都超級推薦的可去腥的檸檬洗手水

  一樣兩個字,沒有

  這樣的服務、菜色,對我而言時再沒有去第二次的慾望

  愛吃蝦料理的朋友

  或許可以參考其他家看看嚕



  您的推薦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