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2008大選將至

  在這緊張的選戰時期, 總會和朋友們推薦我心中的候選人

  然朋友們總是會問我, 你支持他的理由是什麼?

  在這裡, 我要向大家推薦我支持的候選人--謝長廷

  我想要告訴我的朋友們, 為什麼我支持他



  台灣長久以來

  許多父母都告誡子女

  不要碰政治, 不要跟朋友談政治

  談政治會傷感情

  然而為何我會勇敢站出來挺謝長廷?



  其實我的求學過程是一步活生生的逆轉史

  雖然大考總考上不錯的學校

  但很少人知道, 我在校成績總是排在最後面幾位

  就如同謝長廷先生一般

  當然, 我沒有他偉大, 沒有他傳奇

  但是我知道從小活在艱困環境下的孩子

  擁有著與從小生存在溫室裡的花朵不一樣的韌性

  因為我們沒有放棄這微小的一絲機會

  造就了我們日後一步步的成功



  一直記得灌籃高手安西教練的一句話

  " 如果你現在放棄, 比賽就結束了 "

  112 立委大選後國民黨大勝

  一切一切看起來代表民進黨的候選人謝長廷先生

  怎麼樣比勝算都不大

  但是他並沒有退縮過

  也沒有因為要贏得選票就改變自己的主張

  以台灣人民為先, 反對兩岸共同市場

  即使因此稍微限制了中國台商賺錢機會

  即使他也說過因為反對一中市場造成建築業不滿

  他並不會為了選票改變他從一而終的想法

  他不會說法一變在變, 或照稿子念經

  永不放棄的精神讓他以高職的學歷考上台大法律系

  並在大三時律師特考全國榜首

  而從一而終貫徹自己的信念

  也比老是說自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卻常常都反覆不一的馬先生好

  這是我欣賞他的第一個地方



  再來是行政能力

  以往高雄市在國民黨吳敦義當前市長時

  施政滿意度全國最後

  謝長廷接任擔任高雄市市長時

  可以把高雄建設成施政滿意度全國第一的城市

  其進步的幅度有多大

  同一時期台北由原本阿扁執政時的施政滿意度全國第一

  換成馬英九時施政滿意度掉到第八

  謝馬兩個人在行政首長同時期就比較過

  謝長廷市政的施政建設及滿意度都高過馬英九

  更不用說我們沒把行政資源考慮進去

  台北是行政資源最多的一個縣市

  沒辦法穩坐施政滿意度冠軍的寶座

  還輸給資源較少的縣市

  這種辦事能力怎能讓人信任?

  總統大選當然是要選會做事的人

  所以我選擇謝長廷

  馬英九接任阿扁擔任市長已經有實例

  施政滿意度下滑到第八位

  你還要將台灣的未來交給馬英九嗎?

  所以辦事能力是我欣賞謝長廷的第二個地方



  再來是兩方的政策

  馬先生最大的政策是主打經濟

  因為他們認為這八年執政不好

  人民都快餓死了

  所以馬英九經濟政策是對內" 愛台12項建設 "

  對外" 兩岸共同市場 "

  當然對外還有對美歐等國的經濟政策

  但是這和謝長廷的政策不會相差太遠

  在總統辯論會裡

  馬英九說到愛台12項建設至少要建設八年以上

  人民都快要餓死了, 還有時間等八年?

  至於兩岸共同市場政策更是誇張

  蕭萬長先生提到這是參照歐洲共同市場提出的政策

  人家歐洲共同市場是建立在國與國的經濟面上去談

  請問兩岸共同市場對岸大陸承認我們是一個國家嗎?

  他提出六大保證

  只准我們農產品過去

  不准他們的農產品, 勞工等等過來

  試問各位, 有可能嗎?

  有可能我們處處佔盡別人便宜

  而別人一點好處都沒有, 這樣對方會接受?

  何況現實生活裡, 國際間大陸比我們強勢的多吧?

  你有看過多啦a夢漫畫裡大雄敢跟胖虎說

  我跟你談個交易

  以後你的玩具都要給我, 我天天還可以打你一拳嗎?

  你覺得胖虎會乖乖就範?

  到時大陸產品銷到台灣

  你能保證你碰不到黑心產品嗎?

  而且目前新聞總是提到台灣M 型社會

  開放兩岸共同市場後產業西進

  得利最多的不就是大陸台商?

  中產階級或弱勢團體能享有多少好處

  這樣不是只是讓M 型社會更擴大嗎?



  反觀謝長廷希望扶植台灣中小企業還有弱勢優先政策

  這不是才是拉平M 型社會的最佳方針嗎

  並改善台灣投資環境

  降低稅率使商人想回來投資

  讓台灣的經濟更好

  還有別再聽信國民黨說阿扁政府是鎖國了

  我們只有對中國有些微限制, 對其他國家都沒有阿

  更不用說對大陸早就一堆公司跑去設廠阿

  不過是沒三通要多繞點路罷了

  的確三通可讓通商更方便

  但是謝先生以台灣安全為優先原則

  要與大陸協商, 但的確不能像馬英九一樣冒進

  謝長廷先生主張幸福經濟

  這道理就像欲望無窮一般

  有人錢很多卻不快樂, 有人雖窮卻過的幸福

  經濟當然很重要, 誰會跟錢過不去?

  但是在發展經濟之時, 你有幸福的感覺嗎?

  我們不能全面對中國開放

  藉著國民生產毛額的增加來以為經濟進步

  因為國民生產毛額是跟富商們作平均阿

  你的薪水真的增加了嗎?

  我們應該要讓經濟穩定發展時

  還讓人民感到幸福, 滿足

  這才是最幸福的經濟阿

  所以在這相比較下, 我再一次的選擇了謝長廷



  朋友們, 你厭惡了兩黨惡鬥嗎?

  這四年來朝小野大

  許多政策遭受國民黨立委一再杯葛

  真正對人民好的法案都通過不了

  執政黨和杯葛的國民黨的確都該負責

  112 選舉後國民黨立委大勝

  你是不是又會擔心如果謝長廷當選

  朝更小也更大

  政策更無法實行, 惡鬥更不會停止?

  所以你覺得乾脆選馬英九

  讓一黨完全執政

  政策會過, 惡鬥也會停止?

  不, 你錯了

  一黨的完全執政將造成完全無法制衡的現象

  到時另外一半不支持國民黨的弱勢聲音

  將不再有人理采

  謝先生提出和解共生的政策

  選後用人唯才

  他已經宣佈若是當選總統

  由於立院國民黨超過3/4

  所以他一定會放下身段為才是用

  他已經宣稱甚至可以讓王金平或吳伯雄擔任行政院長

  從往例可知

  這八年來民進黨增加了女性參政的比例

  也遵守承諾的不分黨派為才是用

  例如前國防部長唐飛

  例如前環保署長郝龍斌

  所以和解共生不是空談

  如果國民黨一黨獨大總統也搶走

  你認為馬英九會運用民進黨的人當官員嗎?

  仇恨不會繼續嗎?

  不支持國民黨的人民的意見會被重視嗎?

  所以你要中止兩黨惡鬥嗎

  請你選擇謝長廷

  因為一黨高壓是沒辦法促進兩黨合諧的 



  在清廉方面

  不要再提阿扁的國務機要費了( 此案尚未癥結, 不代表有罪 )

  現在是謝長廷和馬英九的選戰不是嗎?

  馬先生是台灣第一個有案在身的候選人

  也是言行不一的人

  一再指稱民進黨用" 奧步 "

  自己" 奧步 "卻聲稱一切合法

  今天才爆出國民黨大規模買票弊案

  http://0rz.tw/573Pb

  這不就是變相的發放走路工津貼嗎?

  連馬英九和吳伯雄都承認

  還聲稱一切合法, 歡迎去告

  說這只是派監票員去每個投開票所

  但是這是有拿" 訓練費 "的

  一個投開票所需要15個人監票嗎?

  比選務人員還多了

  而且這計畫全台總共要花費約四億多台幣

  大約20多萬人

  這不就是變相的買票嗎?

  不是說自己沒有黨產, 這次是艱難的選舉嗎?

  光這個計劃一次拿的出四億?

  這是別人選一次總統的價錢了

  到底哪裡艱難?

  如果這種行為合法

  那是不是以後每次都加派一個投票所50個監票人員就好了?

  擺明就是買票行為不是嗎?

  馬先生還說總統是大規模選戰

  不可能買票, 因為20萬人沒辦法影響選情

  請看2004年選票統計

  http://udn.com/PE2004/

  兩黨得票率差不到一個百分點

  不過就相差不到三萬票

  在這緊張的選舉

  你說20萬票不會影響倒這次大選!?

  都什麼樣的民主社會了

  還有花不完的黨產公開買票

  這種惡質的候選人你真的選的下去?



  另外謝長廷鼓勵年輕創意

  也支持西藏獨立

  更支持中華棒球隊前進北京奧運

  反觀馬英九先生316 向前行活動

  幾乎完全照抄謝長廷青年逆轉本部316 逆轉勝活動創意

  一樣黑衣黃字一樣擊掌一樣反戴帽

  還大言不慚的說

  " 又沒申請專利, 人人都可使用 "

  無論是藝術業設計業還是學術界

  你們能忍受自己的創意遭到別人剽竊

  而且對方完全沒說謝謝, 也沒說是向你引用嗎?

  而且馬先生對西藏事件甚至第一時間還說不知道誰對誰錯

  還說謝先生消費西藏議題

  結果自己隔天還不是去參加聲援西藏活動?

  更誇張的是還說出不排除不參加奧運抵制北京!

  拜託, 大陸認為台灣是他的一省阿

  你不參加他高興的要死呢

  他還擔心你來會拿冠軍他面子掛不住呢

  何況一個人就做出不參加奧運的決定

  那之前八搶三打這麼辛苦

  全國這麼熱烈加油是假的嗎?

  這種抄襲還有面對事情處理總是處理不好的候選人

  你要怎麼選的下去?



  兩相比較

  從不會搖擺不定的信念案說話態度

  還有行政的能力

  以及政策和清廉度

  在在都顯示謝長廷是比較好的總統候選人



  紅燒魚以最大的誠心打下這篇長篇大論

  描述我多方面觀察後才做出的決定

  我誠懇的請求各位朋友

  將您寶貴的選票投給1 號候選人

  謝長廷  蘇貞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