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前合照
 
  這是人生第一次參加路跑賽

  因此賽前格外緊張

  近日連續大雨淹沒了南部縣市

  北部基隆也到處土石坍方

  因此比賽前一日台北的大雨不禁令住汐止的我擔心" 明天比賽會如期舉行嗎? "

  不過即使天氣難預料,我還是在前一日就把裝備整理妥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或許是緊張作祟,因為從來沒這麼早起床過阿

  從沒早起的我之前還在擔心是否會起不來

  ( 因為加上吃早餐、駕車前往,三點半就要起來 )

  沒想到竟然三點出頭鬧鐘還沒想我就驚醒了

  因為竟然作夢夢到機車被大水淹沒 @@

  當時覺得只是一場夢

  不過我醒來還是看了一下窗外,嗯,沒淹水

  但還是大雨不停

  不過心想反正吃完早餐看狀況再說

  於是開始享用前日就已經準備好的吐司早餐

  在用餐完畢一切整裝完成後

  在天色尚暗,太陽公公還在偷懶之際我與我的閃光教練就一同準備出發了

  一出門外,一滴雨都沒有,老天爺對我們也太好了

  不然下雨騎車可就麻煩了

  和閃光走到愛車旁,戴上安全帽發動車子

  嘰磯磯磯~~嘰磯磯磯~~嘰磯磯磯~~

  哇哩勒,才買兩年的機車怎麼會發不動

  可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啊!!

  突然夢境浮現,心裡想著,該不會淋雨一整天車子進水發不動!?

  焦急萬分的與機車搏鬥近十分鐘後,決定放棄這次比賽

  因為已經有好多鄰居開燈、開窗探頭" 青 "我

  抱著難過又失望的心情把車子停好、摘下安全帽

  在打開置物櫃時看到,報告學長

  我的內鎖完全沒有打開~~

                    我的內鎖完全沒有打開~~

                                      我的內鎖完全沒有打開~~!!

  當下暗罵了一聲哇勒@#%@^$&

  不過頓時心情快樂的馬上牽出機車飛馳到會場

  沒想到總統府一點雨都沒有啊?

  正由於出門前的一場烏龍,到會場的時候已經是早上五點15了

  起跑時間可是五點半啊!

  以至於我們一走到起跑處時就聽到主辦單位說

  " 再五分鐘我們就要開始起跑了! "

  結果我們這時候才在起跑處暖身拉筋

   
        遲到拉筋也要自拍合照阿



  直到大會都起跑幾分鐘了,聽到大會廣播

  " 請12.5K跑者盡速通過起跑處,起跑處將關閉換3K跑者起跑 "

  我們才慌張的通過起跑處



  由於幾乎是最後起跑的,所以背後幾乎沒有人了

  但前面黑鴉鴉的一片黃衫軍

  經驗老到的閃光一開始就提醒著我

  " 第一次路跑輕鬆完賽最重要,跑跑走走更累

  希望你能慢慢跑但不停下腳步的跑到終點
"

  但我難掩第一次路跑雀躍的心情

  所以一開始就想越跑越快

  但猛然一回頭看到閃光教練在幾米背後用眼神怒瞪著我

  我只好又放慢速度乖乖等他跑到身邊齊頭並進

  繼續邊跑邊聊天的慢慢前進



  當跑完一小段仁愛路後就左轉金山南路

  看到有一間小七,還有人跑進去(買飲料?)

  還在和閃光討論,原來路跑賽可以中途跑去買飲料阿?

  但閃光說: 應該台灣賽事都沒什麼在管吧? @@

  然後閃光又說: 剛剛好像聽到旁邊的跑者說會跑到劍潭

  我聽完大驚,劍潭我只有騎車去過ㄟ
 
  我們真的要跑這麼遠嗎?(<==賽前完全沒看路線的笨蛋)


  果然跑沒多久就準備上高架橋

  看著路牌寫著往劍潭,看來是不是錯了!  QQ

  這時已經看到有些人停下腳步改用走的了

  心想,不是才剛跑兩公里?

  接著慢慢搞上高架橋

  好在這是一開始比賽就上高架橋跑上坡

  若是最後才上坡可能會有點困難啊~~



  在台北跑上高架橋其實是沒什麼風景可言的

  何況兩旁都架高了隔音牆,更看不到風景

  我們只好沿路討論著這棟建築多麼有特色、那棟又多麼奇怪等等

  才跑到4K左右,已經看到冠軍跑者何盡平在高架橋對面回程啦?!

  這速度真是嚇死人啦!

  我們還鼓掌喊加油(不是我們也在比賽嗎? @@ )

  然後接著陸陸續續看到後面的跑者一個個努力的追趕

  看來我們也不能看好戲,免得跑太慢到時跑不完啊?

  跑到5K多的時候經過松江大橋

  看到橋下滾滾濁流

  想到連日的豪雨大雨成災,南部淹水嚴重

  好在台北沒有什麼災情,我還能在這慢慢跑步

  接著又看到了圓山大飯店,真的跑到劍潭來了ㄟ!

  有一堆跑者在這裡拍照

  想想圓山大飯店常看到啊,幹麻拍照?

  不過後來想想,他們或許認為在高架橋這角度大概是很難得的吧?

  平常可是無法在高架橋上拍照阿!

  跑過圓山後就看到下坡折返處了

  由於很多人速度慢下來

  折返處又是黑壓壓的一片人群擠在這裡

  因為去程有下坡回程就有上坡

  折返點後的上坡是新手的大魔王阿!

  一堆人在這裡停下腳步

  此時突然看到征戰無數的閃光從並肩而跑變成領先我兩公尺

  還回過頭對著我輕笑

  彷彿是對著我說" 一樣的速度啊,怎麼? 跟不上了嗎? "

  哇哩勒,這表情怎麼可以讓人接受!

  雖然好像突然有一點跟不上

  但還是邁開步伐奮力趕上(呼,好在這上坡不長)

  上坡後沒多久就看到了晶片感應區

  此時看到來程對面有一些人沒經過折返點就跨越車道過來

  甚至跑過晶片感應區還有人從對向跨越過來逆向跑去感應區(好孩子不要學阿~~)

  不過,為了鼓勵跑的較慢的人完賽

  這作弊一下下,我看也就默默接受吧  @@


 
  經過感應區後又遇到了水站

  印象中這場比賽有四個水站的樣子

  所以水量補給應該是相當足夠

  閃光教練也嚴格要求每一個水站都要喝水

  這樣才能健康的慢跑唷

  回程的時候開始下起了小雨

  不過全身本就已經汗水濕透的我們

  這時反而感覺到相當涼爽

  而且因為有戴帽子,也不用怕淋濕唷

  回程因為是一樣的風景,所以我們是邊聊天邊向前進

  風景就不是這麼重要了

   
        難得留下跑步照片
 


  這場比賽也許是因為下雨
 
  場邊專業的拍照似乎不多

  但只要有拍照處


  教練都會提早通知我" 整理整理,揚起笑容 "

  因此每次通過拍照處時,我都是一附喜憨樣 @@

  不過在下高架橋處有一個拍照處

  當我們通過後,後面竟然響起如雷的掌聲

  不是吧? 我想我們又不是巨星,有需要這樣幫我們加油嗎?

  回頭一看,原來後面有兩三個大男孩在攝影機前搏版面雨中匍匐前進!!

  真是太猛了!



  下高架橋後教練稱讚說我一路上腳步都沒有停下

  最後你剩多少力氣都用出來跑快一點沒關係

  於是我們邁大步一直超越落後的跑者

  還在仁愛、金山轉角處看到幾個可愛小妹妹幫我們加油(可惜沒真相阿)

  最後只在最後一個里程數12K 處拍了一張照

  
        12K處合影



  看著遠方終點處的拱門真是難掩喜悅

  一路微笑順利的跑回終點了

  
        與拱門合照



  到終點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都在領紀念品

  我覺得這是這次主辦單位做的比較不好的地方

  其實旁邊有幾個領紀念品處隊伍比較短

  但主辦單位似乎引導做的不好

  所以完賽後還要排很久的隊伍領紀念品

  

        長長人龍等著領紀念品

  
        紀念品
 



  領完紀念品後因為天氣太過涼爽


  我們趕緊換了件乾爽的衣服就回家休息了


  
        完賽後當然要吃大餐


 

  第一次路跑初體驗一路不停止的完賽了


  雖然花費時間很多(1:45:01)

  速度也很慢(8:24/公里)

  但跟教練一開始預期的一路以八分半的配速跑完很接近(我有個很棒的配速領跑人阿!)

  以後的每一場賽事也要遵循著教練說的

  " 先求帶著微笑不停歇的輕鬆完賽,再追求速度進步 "

  盡情享受每一場賽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