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是日本明星木村拓哉為台灣觀光局拍攝的宣傳影片

亮點在於全篇都稱呼” 台灣 ”

連最後都屬名”台灣觀光局 ”(非中華民國觀光局)

台灣這個國家,正名從你我開始~~

 

有和我談過兩岸問題的朋友可能會發現

我習慣稱對岸為" 中國 ",而不是大陸

因為世界上有美洲大陸、非洲大陸等許多大陸

而我認同對岸是個國家(中國),我們也是一個國家

而" 大陸 "這名詞是根據早已不合現實的中華民國憲法

憲法中將中華民國分為" 自由地區(台灣) "以及" 大陸地區 "

所以,我都稱對岸為中國,我們是台灣

 

從這篇文章及內容圖片我們可以知道1

台灣,自古以來就叫做台灣

以往台灣參加國際比賽就是使用台灣的名號

而在中共" 竊取 "中國,國民黨" 播遷 "來台後

由於蔣中正" 漢賊不兩立 "的作風

自願退出聯合國

從此世界上認定的" 一個中國 "就從ROC變成了PRC

但悲哀的是

執政的國民政府明明已經喪失了" 中國 "的代表權

卻仍然抱著" 中華民國 "這亡國的稱號

在台灣建立了中華民國政府(是" 政府 ",不是國家)

也因為抱著中華民國的稱號(已亡國)

所以用這稱號當然不可能進入聯合國或是世界組織

因此造成了台灣目前這樣的窘境

無法使用台灣(國民黨不想用)、而中華民國不能用(已亡國)

 

根據舊金山合約2

台灣、澎湖主權未定,只是交由中華民國政府代管

(註: 金、馬自古屬於中國,與中日戰爭無關,所以金馬隸屬於福建省)

正由於台灣主權未定、且不屬於中國

所以若是中共打過來叫做戰爭,美國會協防

若臺灣主權屬於中國

那中共打台灣叫內戰,美國無法干預內戰

台灣歷史定位的問題

因為國民黨把持課綱的關係

所以以上我打的文字都不會出現在課本裡

我相信大多數人也沒看過這樣的論點

 

我記得幾年前在台北舉辦的世界女排大獎賽

我沒有麥克風卻一個人帶動大家喊聲加油

我那時喊的是" 台灣 ",觀眾也很配合的一起喊加油

在我喊的破音、倒嗓時

另外一個人帶領大家喊加油,但他喊的是" 中華 "

如果外國人聽的懂中文一定覺得很奇怪

這群觀眾到底是幫台灣加油還是幫中華加油?

這就是台灣目前的現狀,國家主權不清

當年我們可以打著台灣的名義出國比賽

現在卻要用" 中華台北 "

如果用的是中華民國也就睜隻眼閉隻眼了

但球衣上清楚寫的是TPE,升起的是奧運會旗

最悲哀的,是當我們高喊台灣加油時

籃球隊教練顏行書還說是聖地淪陷3

而當世界其他國家轉播我們為台灣隊時

我們國家自己比賽轉播時

主播還是說著" 中華隊 ",甚至畫面上還是掛著奧運會旗

別人都努力幫我們正名、自己卻矮化自己

 

台灣其實不需要獨立,需要的是建國

並不是因為我們已經是一個國家

而是因為" 獨立 "是脫離另一個國家自立門戶的意思

好像我們自己要和中國綁在一起,然後尋求獨立

台灣需要的是將中華民國" 政府 "遷至金馬(金馬本就屬於中國)

然後主權未定的台灣、澎湖住民終止代管、自決建國即可4

至於國號要不要用台灣那可以再討論

但中華民國是一定不可行(已亡國)

而由於教育灌輸的關係

台灣的國家認同至今依舊混亂

這條路,還很長遠~~~~

 

1. 以往台灣是以台灣隊的名義出國比賽

2. 舊金山合約

3. 球迷高掛「台灣非中華台北」,顏行書:聖地淪陷

4. 終止代管、自決建國



按個讚吧,您的推薦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